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爱心集结 给流浪狗一个温暖的家

    记者 周昌泉                        

    哲子、志俊、庆梅阿姨、陶姨……在龙泉,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来自教师、司仪、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等各行各业,年龄层次差异也巨大,给流浪狗一个家的共同愿望,让他们走到了一起。
    记者见到哲子的时候,她正和义工们一起打扫流浪狗基地的狗舍,狗舍不是很大,100多平方米的地方生活着大大小小30多只流浪狗。正值夏季,狗舍打扫卫生的工作变得有些重了,在每天两个人值日的基础,只要一有时间,义工们都会一起来帮忙。
    说起流浪狗基地的建立,哲子坦言,之前她根本没有想过会收养这么多的流浪狗。一次去乡下,她看到一只瘦骨如柴的流浪狗,觉得很可怜,在和家人商量之后收养了它。慢慢地,她收养的狗越来越多,也带动越来越多的志同道合者加入义工队伍当中。“有义工因为怀孕等客观原因暂时离开了,但他们对这些流浪狗的关心却一直都在。”哲子说,不少爱心人士虽然没有直接来做义工,却通过捐款、捐物等形式以示支持,共同为这些流浪狗撑起一个爱的家园。
    “你别看这些小狗现在生活得很好,刚进来的时候,它们中大部分都患病。”义工陶姨介绍,大部分的流浪狗都是因为患病才被主人弃养的。她呼吁市民,应慎重决定是否养狗,如果决定饲养,就应该对生命负起责任,为宠物狗打疫苗、作绝育手术等一样都不少。
    在流浪狗基地的一角,见到陌生人,一只瘦弱的黑色贵宾犬显得很不安。义工志俊告诉记者,它叫坚强,是最早进入基地的流浪狗之一,因为“高位截瘫”,只能用前面两只脚爬行,每隔几天需要涂抹治疗皮肤病的药物。“别看它见到你的时候这么凶,看到熟悉的义工它却很黏人的,每次我们走的时候都会恋恋不舍地‘送’我们。”志俊说,狗其实很通人性,它们很懂得感恩。
    据了解,流浪狗基地的义工们还与许多爱狗人士一起建了一个微信交流群,不少市民在宠物狗丢失的时候都得到过他们的帮助。对于这些毫无报酬的工作,义工们却觉得很有意义。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11 11: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