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调研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时强调

全力推进环境保护工作 筑牢生态文明建设根基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8月11日下午, 市委书记王顺发就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要把接受中央环保督察作为我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转变发展方式、加快绿色崛起的重大机遇,以“最顶格的生态标准、最严格的生态管理、最科学的保护机制”全力推进环境保护工作,为“打好五张牌、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筑牢生态根基。
    市领导叶石玄仙、刘赤波、杨洪斌等参加调研。
    “你们有哪些配套的污染处理设施设备?”“处理能力和效果如何?”王顺发一行先后来到石达石银隆不锈钢有限公司、金岗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听介绍、察水质、找问题、议方案,详细了解公司环保设施运行情况以及处理厂运维情况,并就相关问题整改进行现场督促指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顺发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指出,开展中央环保督察是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主动对标,细查问题,落实责任,确保督察工作顺利进行。
    王顺发强调,要对标中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要把接受督察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一次全面的工作检验、一次推进工作的重大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种好“责任田”,守牢“主阵地”。通过主动接受检验,全面展现我市生态保护工作成效、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强烈的担当精神,并针对存在问题,对症下药加以解决。
    王顺发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未雨绸缪。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准备,做到问题找在先、漏洞堵在先、工作做在先。要切实做好排查工作、梳理工作、群众工作,做好问题分类,找准问题成因、存在时间、解决对策和责任人员,备好各项档案资料。同时要畅通渠道,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对突出问题实行专案盯办、跟踪落实。
    王顺发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加强组织协调。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构建上下联动工作格局。狠抓问题整改。做到不等不拖、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照任务清单逐条整改、逐项销号、逐一落实,既要立足当前抓好整改,又要谋划长远建立长效机制,着力提升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整体水平。积极做好配合。制订方案,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积极配合督察组开展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走访问询、个别谈话、受理举报等各项工作,确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14 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