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外来务工人员一次不跑办好居住证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钟李佳 叶剑超)日前,在我市务工的张女士向西街派出所咨询如何办理居住证。原来,张女士的大女儿已到上幼儿园的年龄,入园条件中有一条规定,需孩子父母提供在龙泉6个月以上的居住证明。
    社区民警叶警官接待了张女士,通过查询,得知张女士在流动人口系统中登记时间已超过6个月,符合办理居住证的条件。当叶警官要求张女士提供身份证和租赁合同时,张女士却为难地说,自己只带了身份证,并未带租赁合同,并求助道:“我上班比较忙,请假还要扣钱,能不能帮忙通融一下?”
    令张女士颇感意外的是,叶警官非但没有拒绝,还微笑着说,“别着急,您只要添加我们派出所的微信号,回家后将办理居住证所需的材料原图照片发送到微信号,并备注好暂住地址我们就会为您办理了。办好后,我们会及时通知你到派出所领取,你也可以选择快递到家。”听了叶警官的话,张女士喜出望外,拿出手机扫了二维码,高兴地说:“这样真省事儿啊,我回家就把材料发过来。”
    不用请假,不用跑腿,不用等候,即日起,市民只需关注龙泉公安官方微信公众号“龙泉警声”,即可在公众号内查询到全市各派出所的官方微信账号,添加相应派出所的微信号后,在民警提示下发送相应材料便可办好居住证。



编辑:张望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14 08:5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