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高山养蜂 日子比蜜甜

    见习记者 李志翔   

    “我们是养蜂世家,老一辈都是养蜂人,我自小记事起就跟着大人一起养蜂了,到现在已三十多年了。”范根旺是住龙镇西井村地道的蜂农,此时正在家门口摆弄着养蜂的圆桶。他微笑着告诉记者,这几年土蜂蜜市场越来越好,家里产出的土蜂蜜供不应求。
    “市里非常重视养蜂产业,我每年都要参加好多次养蜂的培训和产业商讨会,我的许多老顾客就是通过这些活动认识的。”范根旺拿出中国养蜂学会秘书长陈黎红名片,骄傲地跟记者谈起去年陈秘书长到他家考察的事情。
    然而养蜂路并不好走,除了丰富的养殖经验、胆大心细的操作,还要看老天爷给不给面子。“养土蜂最怕长期下雨,工蜂在蜂筒里没有办法出去劳作,影响的不仅是这个蜂桶半年的产量,还有里面土蜂的生命力。”范根旺无奈地说,像今年6月份持续降雨,眼看着自家工蜂待在蜂筒里不能飞出来劳动,自己心疼得不行,却又没有办法,只能坐家门口抽闷烟。
    虽然“靠天吃饭”,但随着土蜂蜜走俏,范根旺的生活越过越好。“我们用的是古老的圆桶养蜂,产品不添加、无公害,质量优味道好。”范根旺的妻子告诉记者,他们家现有蜂桶80多个,年产土蜂蜜700多斤,一家子养蜂年收入6万元左右。近年来,西井村的外来游客一年比一年多,范根旺两口子也不甘落后,计划明年扩大规模,让更多的人品尝到正宗龙泉土蜂蜜。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14 08:5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