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安仁、八都等集镇供排水工程建设项目扎实推进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珍珎 通讯员 刘君晔) 连日来,我市持续高温天气,热浪袭人,但在安仁、八都等集镇供排水工程建设施工现场,工人们依旧冒着高温酷暑,抢工期赶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了解,该项目是我市利用世行贷款项目的子项目,规划在安仁、八都、小梅、查田等集镇新建5座供水站和6座污水厂,总规模达到日供水量1.75万立方米、日污水处理量5000立方米,实现村镇供排水一体化。其中,安仁镇供排水工程于去年8月14日正式动工,总投资3023万元,工期为18个月。八都镇供排水工程项目总投资1893万元,是我市今年一季度17个集中开(复)工项目之一,工期为18个月。
    “在污水处理厂选址征地过程中,一些附近居民心存疑虑,表示不理解。我们通过建立村民代表制度、制定意见记录表、印发宣传小册子普及污水处理知识等方式,让当地群众全程参与和监督。”安仁镇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项目施工信息更加透明化,得到当地群众理解和支持,项目建设也顺利驶入快车道。
    作为一项系统性惠民工程,农村污水处理系统涉及面较广。为了用好这笔贷款资金,确保各项目按照进度要求,我市下达了项目年度实施计划、建立了项目推进月通报制度,各参建部门互相配合,形成合力,切实加快项目推进。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2.14%,其中安仁镇供排水工程完成总工程量的51%、八都镇供排水工程完成总工程量9.5%。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提高集镇的供水安全,实现镇、村污水的有效收集处理,对提高集镇居民生活质量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14 08:5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