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专题调研蜂产业发展情况时强调

做大做强“甜蜜”产业 促进农业增收农民致富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8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王顺发就我市蜂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抓住机遇、发挥优势,积极发展养蜂业,做大做强“甜蜜”产业,促进农业增收农民致富。
    市领导翁志鸿、何登新、黄国勇参加调研。
    小心翼翼打开蜂箱揭开纱盖取出蜂脾,待蜜蜂抖落后用割蜜刀划过一刀,然后放入摇蜜机中,金黄色的黏稠蜂蜜就流入桶中。在锦溪镇黄永村张弓桥自然村,王顺发实地察看了叶根娥家庭蜂场的蜂群和蜜源情况。他指出,我市生态环境优越、蜜源植物丰富,具有发展高品质蜂产业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同时群众养蜂基础扎实,发展蜂产业大有作为、大有可为。近年来,我市养蜂规模已扩大到1376户2万群,不仅为养殖户带来了可观收益,还带动了生态旅游业等其它产业发展,蜂产业发展效益凸显。
    “一个蜂桶可以用多少时间?”“蜂蜜销量如何?”来到住龙镇水塔村地伏自然村张定成蜂场、西井村范根旺户等地,王顺发就养殖技术和方法、生产销售情况、产品市场前景等问题与养殖户亲切交谈。同时希望他们能进一步完善养殖模式,早日形成成熟技术并加以推广。
    王顺发强调,要科学规划,加大投入。各乡镇(街道)和农业等部门要科学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加大资金技术支持力度,在发展产业同时与精准扶贫相对接,积极发动群众发展养蜂业,提高产业化水平和产品附加值。要树立品牌,加快融合。努力挖掘龙泉蜂文化,打造特色产业品牌,把蜂产业与旅游产业发展相结合,打造别具特色的旅游景点和蜂产品推介点。要强化引导,诚信经营。乡镇(街道)和农业等部门要做好养殖户教育、指导工作,加大现代养蜂技术培训力度,提高科学养蜂能力,完善蜂产品质量检测体系,严查掺假造假行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16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