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调研城北乡农旅融合发展情况时强调

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 推动美丽生态转化为美丽经济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8月15日,市委书记王顺发深入城北乡,就农旅融合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城北乡要按照“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新定位、新使命,狠抓精品农业发展和农旅深度融合,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不断推动美丽生态人文转化为美丽经济,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市委副书记翁志鸿,副市长黄国勇参加调研。
    走进城北乡皂口村红心猕猴桃基地,诱人的果实挂满枝梢,散发出醉人清香。王顺发穿过枝叶繁茂的藤蔓,手捧一簇健康饱满的红心猕猴桃果实细细观察。他对城北乡坚决禁用膨大剂,培育天然优质猕猴桃,以及积极发展休闲采摘游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皂口村农旅观光园,王顺发在与经营者深入交谈了解经营状况和特色旅游项目后指出,当前要立足当地的生态优势,积极谋划,打响生态精品农产品品牌,拓宽农民致富渠道。
    在东书村大畈红心猕猴桃基地,王顺发站在高处总揽基地全景,一边查看基地农旅融合建设规划图,一边听取城北乡和基地负责人情况介绍。当听到城北红心猕猴桃种植面积目前已达900余亩,6年生果树亩产最高可达1000公斤、亩产值达2万元以上,每公斤猕猴桃销售均价远高于市场普通品种时,王顺发表示,城北乡发展猕猴桃种植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当前要紧紧围绕“大花园”建设目标,科学规划、精心打造,将现代农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相结合,推进农旅融合发展。针对东书村依托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休闲旅游得到长足发展的情况,王顺发要求该村要继续保持良好的旅游发展态势,做足“生态+”文章,促进农旅融合发展。
    上田村有着悠久的红色革命历史,自古崇教尚学,人文荟萃,至今保有一大批完好的古建筑。在古韵悠长的村落巷道内,王顺发沿着石子铺就的道路前行,不时步入年代久远的古民居。看着雕凿精美的马腿雀替和雕花门窗被完整保存,古建筑内干净整洁风貌如旧,王顺发对上田村的古村落建设和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要正确处理好旅游资源保护与开发的关系,按照“修旧如旧”原则开发保护古建筑群,大力实施历史人文资源发掘提升工程,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16 0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