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省扶贫领域专项督查组来龙督查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8月16日至17日,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徐首红率省扶贫领域专项督查组一行来龙,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我市领导王顺发、吴松平、翁志鸿、郑建青、黄国勇陪同督查或参加汇报会。
    在龙期间,督查组以召开汇报会形式听取我市扶贫开发工作情况专题汇报,以走村入户形式赴岩樟、兰巨等乡镇多个行政村,实地走访部分低收入农户,开展项目调查,查阅相关台账。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六个精准”“三个必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丽水市委有关扶贫政策,切实发挥各类扶贫资金使用效益,认真组织实施产业发展、异地搬迁、金融扶贫、低保兜底等系列精准扶贫措施,促进低收入农户持续较快增收。
    在听取了市委书记王顺发情况汇报后,督查组对近年来我市开展的扶贫开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是贯彻落实中央扶贫领域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督查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王岐山等中央领导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领会中央纪委、省纪委关于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相关要求,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专项督查工作的重要性,采取有效措施,保证督查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此次省扶贫领域专项督查重点对全省26个加快发展县落实扶贫开发政策情况进行督查。督查主要内容是:各级党委政府履行扶贫开发政治责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决策部署情况;有关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责,开展扶贫政策、资金、项目落实监督检查工作情况;纪委监委履行监督责任,纠正和查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腐败问题情况;当地是否存在“表格风、检查风、指标风、争贫风”等不良现象情况。
    王顺发表示,龙泉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贯彻落实扶贫开发工作要求,认真梳理剖析问题漏洞,切实抓好整改,及时总结提炼好做法好经验,建立更加健全的扶贫工作机制,制定更加精准的扶贫管理体系,构建更加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坚决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18 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