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水”润山城 “气”安民心

龙泉阔步前进在“花海”建设道路上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一夫 通讯员 叶妤婷 季琳敏)近日,记者从市环保部门了解到,我市上半年“五气共治”“五水共治”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全市空气质量监测优良率达99.4%,位列全省第二,且PM2.5平均浓度在全省58个县级市中最低;全市35个劣V类水体得到全面整治,治水剿劣工作顺利通过丽水市级验收。
“‘治水’‘治气’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以及相关部门对各项工作要求的积极落实。”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保证“治气”“治水”工作的有效推进,我市环保部门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范主管、行业部门与企业间的权责,与公检法司联动,严肃环境执法,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
    据悉,上半年以来,我市从源头抓“治气”,在半年内淘汰了13家污染企业的落后产能,引进新型绿色生产设备,建成天然气临时供气站1座,铺设天然气管道3000余米;城市浊气治理工作积极推进,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71%;秸秆回收工作有序进行,综合利用率达94.29%;全市共建成新能源电动汽车网点15个,城区公共自行车网点42个,建成绿道65公里。
    我市“五水共治”工作也并肩前行。年初以来,全市以“五水共治再发力 全域剿灭劣V类”誓师大会为契机,联合各相关部门,深化河长制度,以“六大专项行动”为抓手,积极投身于治水剿劣战役。截止今年6月份,全市16个地表水监测点位水质全部达到III类水及以上,84个IV、V类小微水体整治的完成率达到90.5%,实现了水体无淤泥、无垃圾、无异味、无异色、无非法设置排污口的“五无”目标。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践行“两山”理论,坚决担起“巩固全省生态屏障”的责任,认真查补生态环保工作短板,着力改善环境质量,获得了显著成效。2016年PM2.5平均浓度仅为24微克/立方米,空气优良天数比率高达99.7%。地表水断面水质、出境地表水交界断面水质、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均保持100%。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丽幸福好龙泉的建设,为的是给市民提供一泓更为清澈泉水、一个更加宜居生活空间。为打造成“浙江大花园”中那片最靓丽的“花海”,龙泉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奋勇前行!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21 11:0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