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葡萄串起致富路

记者 练丹 通讯员 吴建峰      

    近日,走进兰巨乡蜜蜂岭村吕品家庭农场,映入眼帘的是一串串水灵灵的葡萄,采摘的游客穿梭于葡萄架下,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虽然游客自己采摘的葡萄比超市里销售的要贵,但还是深受游客的喜爱。除了本地游客,还有丽水、嘉兴、上海等地游客慕名而来。”吕品家庭农场业主李光龙说,葡萄之所以受欢迎,是因为葡萄品质很好,游客能享受到采摘的乐趣。市农业局工作人员现场抽取巨峰、红地球、红玫瑰、巨玫瑰等葡萄品种进行糖度检测,四个品种糖度均在18度以上,其中巨峰葡萄达到20度,而市场上销售的巨峰葡萄在16度左右。“我们主要是控制产量,追求品质,自然成熟,不打激素,施用有机肥料,确保果品安全。”李光龙指着铺在地上的一层地布说,这地布的作用就是保温、保湿、保肥、抑制杂草生长。
    与吕品家庭农场一样,俊峰家庭农场的葡萄采摘游同样火爆。记者看到游客何建华拎着满满的一筐葡萄走出来。他说,葡萄味道好,采摘游有乐趣,今天他约了朋友一起来采摘。“采摘游的客人比较多,周末更多,今年已销售葡萄近2万斤。”俊峰家庭农场业主方文汉说,该农场除了开展采摘游,还开通了网络销售渠道。有一位台州游客来基地采摘后,就经常在网上下单,他们使用防震、防摔的包装袋,确保了葡萄在运输过程中不掉粒、不受压、不变质。
    虽然天气炎热,但仍挡不住游客的采摘热情。杨志杰家庭农场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2万斤葡萄通过游客采摘体验销售一空,销售额达45万元。
    “目前我市有葡萄采摘基地6个,由于合理布局早、中、晚熟品种,延长了采摘季节,从6月至9月都有葡萄采摘。”市农业局工作人员说。据了解,2014年以来,我市在省农业厅、省农科院、丽水市农业局的指导下,引进巨峰、夏黑、巨玫瑰等葡萄优良品种。经过几年的发展,今年全市葡萄种植面积达到200余亩,总产量40余万斤。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21 11: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