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连续四年入选“中国电商百佳县”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近日,阿里研究院发布了2016年“电商百佳县”排行榜,我市排在全国第63位,比2015年上升了3位。
    据悉,这是阿里研究院根据“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发展指数(aEDI)”连续第四年发布该榜单,我市连续四年入选。从地理分布来看,2016年“电商百佳县”东部沿海县域占多数,广泛分布在16个省区,其中浙江45个、福建16个、江苏14个、河北6个、广东4个,其他省区入围的县数量都不超过2个。从城市来看,丽水有7个,金华、福州、泉州、温州和台州各有6个,而嘉兴(5个)、杭州(4个)、宁波(4个)和苏州(4个)这四个城市下辖所有的县或县级市都入围。
    近年来,我市坚持“商务主管、团委主抓、网商主力”的理念,以打造农村电商“三驾马车”(集聚园区体系、产业融合体系、发展环境体系)发展战略为抓手,出政策、建园区、推平台、强网商,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全市现有中国淘宝村3个,省级电商专业村5个,丽水农村电商示范村2个,活跃各类网店1500家,直接就业人员近5500余人。销售产品涉及青瓷、宝剑、鞋服、竹木制品、农副产品等种类。去年全市实现销售额13.56亿元,同比增长150.22%。今年1—7月份全市电商销售额9.35亿元,同比增长96.50%。
    据阿里研究院的年度报告显示,我市在“2016年中国电商创业最活跃返乡创业试点县”排行榜上名列第3位,在“2016年中国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的50个县”排行榜中名列第37位。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21 11:1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