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为龙泉人说话办事 为龙泉人的幸福用心用情用力

——专访省政协秘书长陈荣高

    陈荣高,浙江省政协秘书长。先后在浙江省林业厅、景宁县任职。1998年10月至2000年7月,任丽水地委委员、龙泉市委书记兼人大常委会主任;2000年7月至2004年7月,任丽水市委常委、龙泉市委书记兼人大常委会主任。之后,历任丽水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丽水市委书记,浙江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等职务。2014年1月至今,任浙江省政协秘书长。
    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龙泉分会场和第十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举办在即。日前,记者赴杭州对陈荣高同志进行了专访。
    记者:陈秘书长,您好!您曾经在龙泉工作了近6年的时间,伴随着龙泉迈入新世纪,现在距离您离任龙泉市委书记的岗位已经过去了13年了,龙泉在您的记忆当中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呢?
    陈荣高:我非常热爱龙泉,也时刻关注着龙泉。我始终把龙泉当做第二故乡,有时觉得比第一故乡还要亲,还看得更重。虽然说没有做到每年都回龙泉,但至少保证两年回去一次,足以说明我对龙泉的感情很深。
    记者:您对龙泉感情非常深而且对龙泉也非常了解。今年5月份,您曾经来龙泉调研过,您觉得龙泉这几年变化大吗?
    陈荣高:龙泉可以说年年在变化、天天在变化,近十几年变化更大。我一旦踏上龙泉这块热土,就感觉到龙泉的山更绿了,龙泉的水更清了,龙泉的城更美了,龙泉的人更富了。这说明,龙泉的干部一任接着一任干,龙泉的人民真正撸起袖子在拼命干。我为龙泉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
    记者:请您对龙泉今后的发展提一些建议?
    陈荣高:记得我在龙泉工作期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曾多次来龙泉调研,他第一次来就给我们谆谆教导——“龙泉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你们一定要保护好,发展好。”确实如此,事实也证明,龙泉的优势在山,希望在山,潜力也在山。大家都知道,大自然赋予了龙泉挺拔俊秀的群峰,苍茫碧绿的林海,还有清幽宁静的江水等等,因此我们都为龙泉得天独厚的优势感到自豪。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把我们的山水文章做高,做深,做大,做强。
    记者:龙泉的干部群众一直很想念您、牵挂您,9月份将举办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龙泉分会场和第十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借此机会,请您对龙泉的乡亲们和世界丽水人大会说几句?
    陈荣高:我们龙泉人,不管在天涯海角哪个地方,都要记住根在龙泉。我们要为龙泉人说话,为龙泉人办事,要为龙泉人的幸福用心,用情,用力。
    我在龙泉工作了6年,在丽水工作实际上也是整整6年。丽水是一个难得的而且发展潜力很大的区域。丽水就是一个大景区,处处是景。我希望更多的人走进丽水、走进龙泉,把“大花园”建设得更美好。
                            记者 吴向东 特约记者 林熠 张望龙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22 08:4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