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议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8月21日,市政府召开第八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工作动员会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丽水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学习《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的意见》,审议《关于补齐科技创新短板的若干意见》《关于实施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三年行动计划的意见》等议题。
    市长吴松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单位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务必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办理环保督察信访件,切实做到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确保信访件办理结果和环境整治效果让人民满意、让督察组满意。
    会议指出,改革行政复议体制,是全面深化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明确要求,是法治浙江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和率先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有力举措。在依法治国、建设法治浙江的大背景下,要进一步集中行政复议职责,健全行政复议机制,加强行政复议机构和人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行政复议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会议在审议《关于补齐科技创新短板的若干意见》后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补齐科技创新短板,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对于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要做好科技扶持政策的宣传解读和兑现工作,充分发挥政策“四两拨千斤”的杠杆作用;要把握全省谋划发展“大科技”的机遇,加大向上争取政策的力度;要加强部门间统筹协调和工作配合,健全完善协同创新体系。
    会议指出,制定出台《关于实施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三年行动计划的意见》,指导各乡镇(街道)开展薄弱村转化工作,是必须坚决完成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树立资源“大统筹”的理念,按照运营“市场化”的导向,因村制宜加强政策扶持,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促进农村集体经济持续较快增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副市长、市长助理参加会议。市人大、政协领导,市政府党组成员全程列席会议。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22 0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