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准大学生忙购物 催热开学经济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眼下很多准大学生都已经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离开学还有十几天的时间,购置入学的“行囊”成了他们的头等大事儿。
    近日,记者走访市区几家服装商场发现,许多准大学生正在购买衣服、鞋子等。“这两天,我在陪孩子买上大学的穿戴用品,孩子要去外地上学了,能准备的都给孩子买好了。”正在给女儿挑选衣服的马女士对记者说。
    除了衣服、鞋子成了最近的热销产品外,电子产品也成了准大学生的“宠儿”。一些电子产品销售店的销量也在持续增加,顾客大多数是准大学生。“开学我就要去杭州读大一了,我准备买一款笔记本和一部手机,跟家里人还有同学们联系也方便。”准大学生李灵说。
    “这几天,光给孩子买手机电脑,就花了将近1万块钱。”正在给孩子买手机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据万程数码科技店主徐蛟辰介绍,平时的客流量一般,但每年“开学季”电脑销量都会增加一半以上。今年前来购买电脑的准大学生青睐价位在4000至5000元之间的机型,喜欢玩游戏的男生会选择购买5000元以上的机型。
    随后,记者在中山路的绿谷手机大卖场了解到,一到放暑假和新学期开学的时候,手机的销量都是以平时2—3倍的趋势增长。“我们店8月份囤了100台手机,到今天没剩几台了呢。”手机大卖场负责人蒋继光介绍。
    去外地上学,旅行箱是不可或缺的,这也使得平日里比较冷清的箱包市场在近日火爆了起来。记者走访了中山路的几家箱包店发现,无论是中低价位的,还是高端价位的行李箱销量都呈持续上升趋势。正在挑选行李箱的吴小菊说:“虽然离孩子开学还有几天,但提前买好行李箱,省得临近开学手忙脚乱。”过了好一会,店主才闲下来对记者说:“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我们生意最好的时期,优惠和折扣也很多,学生购买很划算。平时每天平均能卖三四个旅行箱,现在每天卖十多个没问题。”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22 08: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