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小梅】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带来小梅新气象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郑宠)8月15日,小梅镇以“主题党日+学习日”为载体,以“三会一课”等组织形式,组织党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不断提高党性修养。通过这种持续性、经常性深入的学习,使广大党员理解精髓,领会上级精神,把握精要,从而进一步坚定信念、坚守信仰,提升能力、提高境界,真正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把党员锻造成先锋模范。
    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骆庄村党支部在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之际,以“主题党日+清洁日”形式,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认领党员责任岗,开展村庄环境综合整治活动,加强吴墩寮自然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以党建的力量扎实推进丽水市级“花样农家”创建。
    毛山头村党支部则以“主题党日+交党费日”的形式,重温了党员权利和义务,再次学习了关于交纳党费的具体内容,强化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表率意识,树立了甘于奉献、廉洁守纪的良好形象。党员通过采取主动交纳、登记党费的方式,将本次活动的实质体现出来,时刻提醒自己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到按时主动交纳党费。
    立足岗位尽义务。小梅镇各党支部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活动,广大党员积极主动参与其中,激发了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的干劲,增强了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今年以来,小梅镇在全镇推行“主题党日”制度,把思想政治建设融入日常党内组织生活中,确保一月一主题、月月有活动。目前,小梅镇已统一开展活动8次,涉及各类主题184个。
    “每月的15日,党员们还会以‘主题党日+服务日’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目前,该镇36个党支部陆续开展了‘主题党日+精准扶贫日’‘主题党日+困难老人慰问日’‘主题党日+海丝申遗服务日’等活动,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小梅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该镇党员每月15日主题党日已成为常态。通过党员固定活动日也实现了基层党组织活动的良性转变,从以前的不规则、不定时、无主题,到现在的有核心、有计划、有日子,转变了先前党组织的工作方式,规范了党组织生活。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22 08:5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