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石达石干群同心开展灾后自救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志翔 通讯员 周雨昕)8月17日晚,我市遭遇大风冰雹天气,石达石街道的番茄、野生石斛等农产品受灾严重。8月21日,记者来到该街道了解到,街道干部和村民正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尽可能降低灾害带来的损失。
    “一开始雷声不是很大,后来打雷越来越频繁,风越刮越大,吓得我们都不敢出门。”山际口村村民夏林妹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内心还是无法平静。
灾情发生后,街道干部第一时间与电力、交通部门联系,保证村民出行安全。山际口村已于灾后第二日恢复正常供电。街道干部当晚赶到受灾村民家中,了解受灾情况并对受灾严重的农户进行慰问,同时,与保险公司对接,一同上门做好农户受灾情况核实理赔工作。
    目前,村民们正在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张秀谊是石斛种植户,这次灾害对他在山际口村的石斛种植基地造成了损失。记者见到张秀谊时,他正在盘算可以移植的石斛数目。“有棵大树上寄生的铁皮石斛今年预计可以产出300斤,现在树断了,能抢救回来的估计只有150斤。”张秀谊说,这几天找了8个工人帮忙寻找被风吹走的石斛,抢救工作预计要7至10天。
    在山际口村番茄种植基地,大棚钢铁骨架和塑料薄膜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毁坏。“本来这个时候要种植番茄,现在只能尽快把大棚修好,赶上种植时间。”种植户杨马长说。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23 09: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