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黄南村稻田里“长”出创意画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郑宠)近日,记者在小梅镇黄南畈粮食生产功能区看到,1000余亩的水稻田里,青瓷、帆船等展现“海丝瓷源·哥窑古镇”特色的图案在阳光的照射下格外耀眼。
    今年,黄南村首次引进彩色稻进行创意种植。从空中俯视,绿油油的水稻是画纸的底色,深红色和黄色的水稻则形象地勾勒出了各种图案。
    “要想在农田里种出‘画’来,这可比纸上创作难多了,前前后后忙活了一个多月才‘描绘’完成。”小梅镇工作人员王志光介绍,在稻田创作,首先要从电脑上下载好图画的模板,用九宫格的形式固定框架,并在每个点都落实好标尺,再将其搬到稻田。种植的时候,需要先在1000亩水稻田上插好水稻,然后下田勾勒框架,再用育成的深红色和黄色秧苗一点一点地填进去,最后再通过航拍反复进行校正。
    “稻油轮作”成为黄南村产业发展的新亮点。“待10月份水稻收割后,将在这千亩农田内种植油菜花,以形成一大片生态花海。”黄南村党支部书记叶先辉说,每年3月底,这里的花海就成为上海、杭州、福建和本地游客游玩拍照的好去处,黄南村美丽产业催生了美丽经济。
    根据黄南村3A级景区创建规划,结合全省农业“两区”现场会筹备工作,黄南村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完成独山墩观光平台及栈道建设和示范畈农田内各类杆线迁移及线路下地工程,生态公厕正在紧张施工,粮食功能区入口景观、集散中心农产品销售中心等项目已进场施工,停车场已经能临时停车。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23 09: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