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文化用品热销 开学经济升温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眼下,离新学期开学还有一个多星期,家长们开始忙着为孩子们采购开学装备,文具用品、书籍是每位学生开学前必备的物品。近日,记者走访了市区一些文具店和书店,发现这些店铺的生意都很不错。
    在位于苍松路的文慧文具店里,货架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学习用品,有不少家长、学生正在选购文具。“昨天军训刚结束,今天专门过来选购黑笔、笔记本、水杯等物品,为新学期做准备。”正在选购文具的龙泉浙大中学新生吴祉进告诉记者。文具店店主陈良辉介绍,最近这几天,文具的销售额比平时上涨了许多,有不少学校周边的文具店来批发文具,不过最忙的时候还是开学前几天,要一家人齐上阵才能应付过来。
    据了解,小学生文具采购的费用一般在20元至40元,初中、高中生在60元左右,不包括书包和其他一些体育用品。另外,记者了解到,还有一些家长会选择网购。记者在某品牌文具天猫旗舰店看到,该店为新生开学推出了很多优惠活动,购物满一定数额还可以参加抽奖,特别是一款样式新颖的铅笔盒,受到中小学生们的追捧,月销量达1000多个。
    除了文具,每年开学季,书店的生意也异常火爆。在教育书店,记者看到教辅用书和名家经典读物柜台前站了不少家长和学生。“开学前光给孩子买课外书和辅导书就花费了200多元。”正在和女儿一起买书的吴先生说。
    “这几天学生们基本是过来挑选教辅用书和老师建议的课外读物,每个来买书的中小学生都要花费一两百元。”书店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开学的临近,课外读物和辅导书很畅销。此外,新华字典、成语词典等工具书也因实用性强,成为热销品。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23 09:3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