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屏南】屏南镇网格员齐心协力为群众解烦忧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叶萍 雷慧)近日,屏南镇地畲村发生一起医疗争议事件,“四个平台”网格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上报,协同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事件的具体情况,会同周围各村干部参与劝说调解,在较短时间内妥善解决了争议事件。
    据了解,该镇“四个平台”运行以来,镇村干部以及一些群众都有了一个新的身份——网格员。作为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他们多看、多想、多跑腿,俯下身、沉下心,听民意、集民智,走村入户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做群众的贴心人。塘山村党支部书记兼网格长潘世平得知毛世荣办理采伐证受阻一事后,就主动帮其准备相关资料,前往镇林业站办理。村里一对夫妻闹矛盾,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几天几夜的耐心调解,最终成功劝说夫妻和好。 “担任网格员不仅多了一种新的身份,更多了一份新的责任。”潘世平说。
    “屏南镇地域广阔、山高林密、村落分散,通过网格员协作处理矛盾困难,合力消除问题盲点,实现了网格‘大合唱’。”地畲村网格长郭传俊说,这种工作方式,增强了工作力度,逐渐形成了“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村庄”的良好局面。
    “接下来,我们将对网格员进行培训,充分调动网格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发挥网格员收集信息、调解纠纷、排除隐患和便民服务等作用。”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24 09:3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