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道太】文化礼堂让西坑下村民生活丰富多彩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川丰 通讯员 丁记)8月22日上午,道太乡西坑下村文化礼堂内传来孩子们爽朗的笑声,走进文化礼堂,记者便看到,一群10岁左右的小朋友正围坐在一起玩游戏。
    “我很喜欢来这里看书、画画,还能和同学们一起玩,比自己一个人在家有意思多了。”林志文笑着告诉记者,这个暑假,他几乎每天都会到村文化礼堂玩。林志文父亲林龙华告诉记者,文化礼堂没有建成前,孩子们假期没地方去,不少小孩会去溪边玩水抓鱼,很不安全。“现在好了,孩子们暑期有了去处,我们也少一点担心,出门干活也更安心了。”
    据悉,道太乡西坑下村文化礼堂自2015年启动使用以来,成了村民们休闲娱乐的又一选择。每天傍晚,村民林海荣总会和朋友约好到村文化礼堂的乒乓球室较量一番。村民邱丽花每天的必修课就是约着姐妹们一起在文化礼堂门口的小广场跳上一段广场舞。“自从文化礼堂建成后,我们平时的娱乐生活就丰富多了。”邱丽花笑着表示。
    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发挥文化礼堂作用,西坑下村文化礼堂在建设中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挖掘道太乡地域文化资源,将移风易俗“搬”进礼堂,把锦安花鼓戏“植入”文化礼堂。为了更好地把文化礼堂用好、管好、育好,让它真正成为对群众有凝聚力、向心力、归属感且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的精神家园,村两委则利用传统佳节等时机,组织村民开展各类有意义的活动。比如端午节,举行包粽子比赛;重阳时节,儿孙媳妇们搀着老人来到文化礼堂,梳头、洗脚、敬茶,村干部还给老人献寿礼,敬老礼成了西坑下村老人们最为感动的瞬间之一。
    西坑下村文化礼堂在改变大家业余生活的同时,也深刻地影响着村民的思想,门口24字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每个村民自觉的行动和道德信仰。看着越来越多的村民享受到文化礼堂带来的精神食粮,村党支部书记邹春菊由衷地感慨:“邻里间口角少了,乡里乡亲的凝聚力强了,文化礼堂成为了每个村民的精神大家园。”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25 15:5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