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大窑龙泉窑考古遗址公园(一期)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郑宠)近日,大窑龙泉窑考古遗址公园(一期)项目建设工地一片热闹。不论是冒着热气的钢架大棚里,还是即将结顶的屋面上,亦或上上下下的吊车内,到处是挥汗如雨、辛勤劳作的建筑工人。
    该项目一期用地30855平方米,建筑面积14480平方米,改造面积6000平方米,项目投资25493万元,建设周期为2017年—2020年。主要建设内容为游客接待中心(高际头)、游客集散中心(金村)、大窑村落整治工程、金村村落整治工程、枫洞岩窑址保护展示提升工程、金村码头保护展示工程、大窑犇窑址保护展示工程、古道(枫洞岩至金村)保护展示工程等八大项目,以及溪口瓦窑垟窑址保护展示、遗址公园博物馆建设等项目。
    为保障工地施工安全又能确保项目施工进度,避开高温防中暑,“海丝”申遗指挥部加派现场项目管理人员,加强现场巡查指导,督促项目部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做好班前安全教育,备足防暑药品。同时,采取早开工晚收工,避开中午抓两头的赶工措施,各班组每天清早6时开工,约有150人奋战在一线。
    目前,金村码头保护展示、大窑犇窑址保护展示、古道(枫洞岩至金村)保护展示、枫洞岩窑址保护展示提升等四个工程已基本完工。
    高际头游客接待中心完成附着物拆除搬运、地面清表、电力迁移、施工地勘、条形基础开挖、基础垫层浇筑、配筋垫层下砼垫层浇筑;停车场垫方已完成,正在进行停车场和室内外地面铺设;钢结构安装也已完成,目前进行屋面铺设。
    大窑村村落整治已完成村委楼外墙粉刷和廊屋建设,和污水、弱电管线开挖和管道铺设,以及降层房屋检测。其中,外立面粉刷完成110余幢2500平方米,降层施工20户基本完工,目前有9户正在施工中。
    金村村落整治已完成降层房屋检测,降层基本完工9户;做好河道、水泥路面清理,已完成弱电下地管线开挖,正在进行管道铺设;道路扩建施工已完成90%。
    小梅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陆续推进遗址公园博物馆和溪口瓦窑垟窑址保护展示工程,全面推进大窑龙泉窑考古遗址公园建设。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28 09: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