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 龙泉金观音红茶载誉而归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练丹 通讯员 周陈清)日前,第十二届“中茶杯”全国名优茶评比(第一阶段)获奖结果公示,我市阳光农业有限公司选送的“龙泉牌”红茶荣获特等奖;金福茶业有限公司选送“必福牌”金福红和昴山茶叶有限公司选送的“昴山缘牌”红茶荣获一等奖。
    据了解,“中茶杯”由中国茶叶学会举办,是我国茶界历史最悠久的评比品牌,代表了全国名优茶评比的最高水平。本届评比共收到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选送的903个茶叶样品,其中红茶236个。
    近年来,我市依托科研院所的技术支撑,相继引进金观音、黄观音、金牡丹等茶树新品种,成功开发了独具“香、活、甘、甜”特色的龙泉金观音红茶,在浙江传统“绿茶大省”开了生产红茶之先河。2012年,浙江省茶叶产业协会红茶分会在龙泉成立,我市为会长单位。
    我市先后被评为“中国茶文化之乡”“全国十大生态产茶县”和“全国重点产茶县”称号。目前,全市茶叶有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14家,专业合作社35家,种植大户220户,全市茶园总面积6.2万亩,产量2490吨,产值3.55亿元。其中,金观音、金牡丹等特色茶园面积4.2万亩,红茶产量870吨,产值1.56亿元。
    市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我市红茶生产在浙江绿茶大省中优势明显。今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市农业局通过组织企业到红茶发源地武夷山学习、举办全市红茶评比活动、鼓励企业参加各级茶叶评比等多方面措施,提升了龙泉金观音红茶品质,促进了龙泉茶产业快速发展。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28 09: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