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著名音乐制作人捞仔来龙采风创作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鸿雁天空上,对对排成行。江水长秋草黄,草原上琴声忧伤……”上周五夜晚,市流行音乐协会在壹号码头游船上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派对,中国著名音乐制作人、作曲家、吉它演奏家捞仔不仅现场指导音乐爱好者,更是自弹自唱,潇洒自如演绎了多首曲目,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
    捞仔,原名吴立群,在丽水长大。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曾以吉它手身份活跃于广州乐坛,被称为“中国南方第一吉它手”,时有“南捞仔、北老五”之说。曾担任过《跨界歌王》等众多节目的音乐总监,是安徽卫视《耳畔中国》发起人、音乐总监,创作了2010年亚运会会歌《重逢》,为刘欢、孙楠、毛阿敏、那英等众多著名歌手创作过歌曲,并创作防艾公益歌曲《爱你的人》《飞雪迎春》等。
    8月25日—27日,捞仔一行应邀来到我市开展采风创作活动。期间,王顺发、诸葛春杰、王凡等市领导陪同,并介绍了我市的风土人情、文化底蕴、全域旅游和发展进程。
    据悉,上世纪80年代,一次偶然的机会捞仔曾来过龙泉。对于30多年后的今天能够再次来到这里,捞仔也是充满感慨。“我与龙泉很有缘份,非常开心能够再次来到这里,龙泉的变化太大了。”他说,通过此次采风,让他对龙泉有了更深层次了解,这里不仅有青瓷、宝剑,还有灵芝、铁皮石斛等,人文之美、生态之美目不暇接,令人惊叹。
    捞仔一行先后来到中国青瓷小镇、龙泉宝剑厂、青瓷博物馆、青瓷宝剑园区、龙泉大剧院等地,参观青瓷宝剑作品、感受传统文化、了解制作技艺,并与大师们深入交流。捞仔告诉记者,龙泉是一个具有独特韵味的城市,文化气息浓厚,具有历史的积淀,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更是独一无二,可以说是代表世界的最高水平。
    捞仔一行还深入下樟、溪头、源口等村落,走访了西街、唯珍堂铁皮石斛基地、梅地准野生灵芝基地等地,实地感受龙泉的好山好水好风光,我市全域旅游的发展成果,特别是对在溪头村看到世界顶级设计师的竹建筑作品感到震撼。“龙泉的生态环境非常好,整体旅游的发展与基础设施的建设也不错,来龙泉旅游、休闲、度假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捞仔说,有文化的地方必有音乐,龙泉之行为他提供了很多很好的创作灵感,他很乐意为龙泉创作一些歌曲,用自己的方式去表达他对这个地方的热爱,好好地宣传推介龙泉这座城市,让更多的人知晓龙泉、了解龙泉、走进龙泉。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28 09: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