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与水共舞 万人同欢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见习记者 李一夫 通讯员 钟林赟)8月26日,竹垟畲族乡“畲寨音乐泼水节”在庄重的点洒圣水仪式中拉开序幕。从市内外慕名而来的2万余名游客齐聚横溪,参加了这场泼水盛宴。
    蓝天与碧水相映,呐喊与音乐齐欢。虽是烈日当头,但现场的节日氛围依旧浓厚。在主持人的热情引导下,身着畲族服饰的村民与游客跟随动感的音乐与水共舞,相互泼洒溪水,以传达诚挚的祝福。
    据了解,竹垟作为全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镇,拥有独特的畲族风情和良好的生态环境。近年来,为响应“旅游多元化”的倡导,该乡依托特色优势,初步搭建起涵盖年初“三月三”畲族传统节日活动、年中畲寨音乐泼水节活动、年末畲族成立日活动等在内的畲乡旅游平台。
    “两天前,我在微信朋友圈里得知竹垟举办音乐泼水节,就趁着双休日带着孩子来这儿玩水。”游客王先生一边告诉记者,一边不忘拿起小脸盆向好友泼水。
    夜幕降临之时,相邻的金田村河道两旁挂满彩灯装饰,以华丽的灯光展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村民与游客在该村小广场上,举杯对月谈往事,把酒言欢结新朋。
    “本次畲寨音乐泼水节以七夕节为契机,结合畲乡七夕庙会等活动,将持续开展两天。”竹垟乡负责人说,“通过举办此类活动,我们要让更多的游客了解、体验、爱上畲寨风情和畲乡文化,并借此来丰富竹垟的旅游产品,推动乡村旅游的进一步发展。”
    该负责人表示,竹垟乡将继续依托绿水青山优势和畲乡特色优势,深挖旅游资源,根据不同的季节举办不同的主题活动,凸显“因季而异”的旅游亮点,以满足游客不同的游玩需求。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28 09: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