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游水果庄园 享采摘乐趣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毛紫薇 章宁)8月25日,八都镇第四届乡村文化漫游节暨高大门西瓜节开幕式在高大门村举行,吸引游客前来游水果庄园,享采摘乐趣。本次活动以“丰收果园  采摘乐园  幸福家园”为主题,从8月25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
    上午8时30分,文艺演出拉开帷幕,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瓜王争霸、最甜西瓜评比、吃瓜比赛、运瓜比赛等9项趣味活动陆续展开,吸引了3000多位游客围观参与,人们在大饱眼福的同时亦大饱口福。最终,由昌根水果基地培育的两只西瓜分别获得“最大西瓜”和“最甜西瓜”的称号。
    八都西瓜是龙泉的名特产,作为八都西瓜的主产区,高大门村出产的西瓜凭借“味甜、皮薄、瓜脆”的优异品质一直声名在外。在活动现场记者发现,这里的瓜个头与市面上差别不大,但果实更为饱满、瓜瓤颜色鲜红,倘若再尝上几口,沙甜爽口的滋味直让人流连忘返。当天上午,为活动准备的10000斤西瓜便销售一空。
    大棚内,高大门村村支书徐昌根当起了解说员,从西瓜的种植流程说起,将生瓜熟瓜的辨别方式等技巧和盘托出。徐昌根说:“高大门村拥有适合西瓜生长的生态环境和疏松肥沃的砂质土,再经过科学的田间管理,使得培育出的西瓜品质特别好。”作为西瓜节举办地的昌根水果基地一期投入资金300多万元,建成130亩生态果园,广泛种植西瓜、葡萄、猕猴桃、水蜜桃、杨梅等水果,其中50亩采取“葡萄+西瓜”的套种方法,今年效益已经初显。
    举办此次“西瓜节”是八都镇党委政府深入探索农旅融合发展之路、坚持“一村一品”特色发展思路的重要举措之一,意在以瓜为媒、以农促旅,当好全域旅游“特长生”。八都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西瓜节”为契机,展八都风采、拓旅游之路、兴富民产业,深度推进农旅融合,为我市全域旅游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28 09: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