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相约七夕节 漫游柳山头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志翔 通讯员 游燕萍)8月26日,七夕节来临之际,主题为“相约七夕节,情定柳山头”的岩樟乡乡村漫游节活动在柳山头村举行。活动以传统爱情故事为主线,开展了古戏台演出、森林音乐会、社庙前许愿树编红绳许愿、亲青恋(青年交友联谊活动)、青歌手演唱会、婚纱秀等一系列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学明、市政协副主席卢士俊出席开幕式。同日,该乡还在柳山头村召开乡贤座谈会。
    活动当天,村口停满了城乡大巴,来自市内外近千名游客陆陆续续来到活动现场。刚一下车,就看到游客们拥簇在村广场的美食街中。千层糕、糍粑、岩樟源茶叶等琳琅满目的本土美食特产,让游客们争相购买。“一整头的本地黄牛肉,2个小时就被游客们抢空啦。”摊主严礼奋难掩心中的喜悦,开心地说。
    除了游客,还有近40位来自社会各界的单身青年男女来柳山头参加“美丽青春 缘在龙泉”青年联谊活动。通过踩气球、猜歌名、纸杯传水等活动,队员们互相了解,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近年来,柳山头以老区红色文化交流为平台,努力挖掘生态文化、特色文化,围绕水源保护工作,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做到文化搭台、产业唱戏,进一步打造乡村红色休闲旅游文化。
    据岩樟乡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漫游节,乡里请了许多乡贤回来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希望能让岩樟的绿色生态释放出更多的生态红利,造福乡民。同时也是借助这次乡村漫游节的主题节庆活动,让更多的人体验到美丽家乡乡村游的多姿多彩,使柳山头成为龙泉人家门口的“诗和远方”。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28 09:0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