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网上立案新增服务功能

刷脸注册 支付宝缴费

    从今年3月起,市法院根据上级部署,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目标,积极落实“大立案、大服务、大调解”三大机制建设,正式开通网上立案功能,为律师和当事人提供网上立案、网上送达、网上阅卷等多方面的服务,取得了一定的效果。1—6月市法院网上立案率达24.22%,而到了6月份网上立案率提高到47.86%。
    与传统立案相比,网上立案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24小时开放,律师和当事人无需到法院,就可以通过浙江法院律师服务平台、浙江智慧法院APP(移动端)两个平台完成立案相关手续。
    而最近,为了更好地服务老百姓和律师,浙江网上立案平台又新增了三个功能,即支付宝缴费、人脸识别身份注册和外省律师注册。在缴费阶段,律师或当事人可以进入浙江法院律师服务或浙江智慧法院APP(移动端)平台,找到网上缴费按钮,即可通过提示完成支付宝缴费功能。同时,浙江籍人员,在有电脑摄像头设备的前提下,在平台上注册时可以根据页面提示输入相关身份信息并上传身份证的正反面,并点击“拍照”进行人脸识别,摄像头进行人脸抓拍进行注册,极大缩短了注册时间。此外,上述两个平台还为外省律师开通了注册功能,实现了外省间的跨域立案功能。
                     通讯员  丁海芳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28 16: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