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课开讲

    龙泉新闻网讯 (通讯员 丁海芳) 近日,市法院法治宣讲团,来到石达石街道,为乡镇干部、村干部、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60余人,上预防职务犯罪的专题法治课。这是该院第一次走进乡镇为干部上课。
    “什么是职务犯罪?重点罪名有哪些?”晚上7时,石达石街道会议室里座无虚席,从事刑事审判工作的助理审判员黄方方正聚精会神地为干部们授课。
    黄法官从发生在龙泉的典型干部违法案件着手,从刑事案件中公检法职能区别、职务犯罪类型介绍、重点罪名法律剖析及如何预防职务犯罪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乡镇干部授课。
    “第一次听这样的法治讲课,让我印象深刻。作为乡镇干部,不仅要知法懂法守法,还要给村干部树立良好形象,特别是在村务管理方面做好法律引导,预防职务犯罪。”石达石街道纪检书记周泽成说。
    接下来,市法院将重点结合生态公益林管理资金发放、农村三资管理、公款吃喝旅游等方面犯罪案件,为全市村干部上课,给他们敲敲警钟,从源头上防治犯罪,营造风清气正。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28 16: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