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合理搭配审判团队 提高审判效率

    龙泉新闻网讯 (通讯员 吴跃珍) 为全面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健全符合司法规律的审判权运行机制,市法院优化司法资源配置,通过调整职能和人员便捷信息共享、人力调配和分工协作,整合现有办案力量,搭建新型审判团队,成立诉讼服务中心组(民商事简案审判组)、民商事繁案审判组、综合审判组、执行组。3月16日上午,罗沛院长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一起交通肇事案,拉开司法改革后院领导办案常态化序幕。
    今年1月至6月,龙泉法院受理案件2831件,同比增加328件,上升13.1%:结案2382件,同比增加150件,上升6.72%。法官办案人数由原先的41名,减少到现有员额法官27名。面对“案多人少”,案件量居高不下,龙泉法院通过合理组建办案团队,将案件繁简分流,以达到优化司法资源配置,提高审判效率的目标。
    据了解,新型审判团队是以员额法官为核心,法官助理、书记员分工协作,紧密配合,相对固定的专业化审判团队。审判团队中,员额法官要突出发挥审判核心职能,要协调指挥小团队,指导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完成案件审判中的事务性、辅助性工作,减轻自身事务性工作负担,保障全身心投入到审判业务。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28 16: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