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主题党日促兰巨基层党建上新台阶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陈爱俊)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近日,兰巨乡28个行政村先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全乡630多名农村党员参加活动。
    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举措,兰巨乡在“主题党日”活动中,明确了“6+X”的规范流程,即“缴纳党费、支部书记点评、重温入党誓词、传达上级党委文件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参加志愿服务和党支部特色活动”6个规定动作,再结合村庄实际,增加自选动作。
    在大汪村会议室,村党支部副书记张慧正大声诵读党章,大家边看党章边认真听读。该村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中,要求年轻党员轮流读党章,既增强了记忆,又方便了视力不好的党员。大赛村党支部在 “主题党日”活动中,为本村遭遇车祸的柳昌芝开展帮扶捐款行动,党员们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烈日下,豫章、独田等村党员拿着扫把、铁锹在省道沿线清理垃圾、整理乱堆乱放。
    记者了解到,该乡党委全面推行“主题党日”制度,每个支部每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得少于12次,要求将开展情况以图文形式上传至工作群,将其作为基层党建的重要考核内容,直接与评先评优和报酬相挂钩。
    兰巨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主题党日”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他们将更加扎实地推进该项工作,全面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29 10: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