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畅享好生态 逐梦大花园

在家乡体验游中找寻生态惠民密码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管忠谊)梦想在瓯江之源放飞,希望在千八线上点燃。8月26日至27日,市领导吴松平、熊勇军、张长山、廖旭青与市府办干部一起,参加“美丽家乡体验游”疗休养团队活动,开启了神奇屏南的探秘之旅、寻梦之旅。
    此次乡村之行,寻访古代青瓷海上“丝绸之路”起始站之一的金村码头,畅想金村昔日繁华,寻觅青瓷千年遗踪;探访传统古村落垟顺村,聆听“香菇始祖”吴三公传奇旧事,感受顺德廊桥百年沧桑;畅游瓯江源头第一村南溪村,探秘千年古道,寻觅瓯江源头;徜徉全省海拔最高行政村周岱村,远离城市喧嚣,纵享云端生活;纵情南垟村,感受古寨门的时光流韵,观赏柳杉王的千年古朴。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都习惯于走出家门,游览国内风景名胜,甚至到国外休闲观光,但通过这次的神奇屏南之行,让我们惊喜发现,其实最美的风景就在我们身边。”市府办干部小钟不无感慨地说,大家纷纷在朋友圈晒出家乡美景,收获了无数点赞。
    美丽环境催生美丽经济。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逐步推进,家乡村村是景点、处处是景观,农家乐(民宿)、农旅融合、全域旅游发展风生水起。在坪田1929山庄,顶着星空,就着夜色,品高山云雾茶、吃农家土豆片,来了一场不见不散的篝火晚会;在上书高山蔬菜基地,穿梭南瓜走廊,奔走田间地头,自由采摘高山有机蔬菜;在花园村庄上畲村观赏七彩稻田,漫步多彩森林,尽享乡村慢生活。
    “乡村越来越美了,人们守护美好生态的热情越来越高了,美丽景点以点串线的旅游产品越来越多了,这是此次家乡体验游我感触最深的地方。”干部家属包昊天满心欣喜地说,“马上就要去外地读大学了,高山田鲤鱼火锅、农家豆腐肉火锅、土鸡煲等美食,样样都是浓浓家味,都有淡淡乡愁。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让我更好地领略到了家乡的美,今后我一定要向更多的人推介家乡的好山好水好生态,让大家来一起分享!”
    生态是龙泉最响亮的品牌,绿色是龙泉最亮丽的底色。“在市委的号召下,组织这样的‘家乡体验游’活动,既可以让干部亲身体验家乡的美,又可以为家乡全域旅游发展‘评卷打分’。更关键的是能亲身融入为农民增收‘添砖加瓦’,示范带动‘家乡体验游’常态化。”市府办相关负责人说,“当前省委、省政府赋予丽水‘打好五张牌、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新使命,丽水已全面吹响创建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区的集结号,我市也已拉开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市场化改革的大幕。我们一定要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遇,全力推进‘生态+’‘文化+’‘旅游+’等创新实践,加快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全面打开‘两山’转化通道,努力争当绿色崛起实践样板。”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29 10:3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