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借力“三改一拆” 共建魅力畲乡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邱芸芬 洪伟)8月24日,记者从市“三改一拆”办获悉,位于竹垟畲族乡盖竹村背街小巷南段区块的违规建筑已全部拆除,拆除面积6188平方米。
    盖竹村是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点对象,也是“三改一拆”拔钉战的重点对象。8月份以来,竹垟畲族乡多次研究部署拆除实施方案,采取“以点带面、逐个击破”的方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拆违工作平稳推进。在市“三改一拆”办、国土局、建设局、公安局等部门的配合下,拆除了盖竹村违建厂房6个,拆除面积5800多平方米。整治了破寮、猪栏、厕所、生活附属房等违章建筑36处,整治面积达2100多平方米,并对其中道路沿线的部分点位进行了改造和拆后利用,真正做到拆用结合,有效改善了盖竹村主干道两侧面貌。“通过拆除和整治,整个村庄比以前好看多了。”一位村民说。
    近年来,盖竹村紧紧围绕着乡党委政府打造“人文畲乡、生态畲乡、两美畲乡”的目标,以“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契机,全面推进“美丽乡村”项目建设,现已成为全省44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村之一。如今,沿着秀美的横溪溯游而上,水上梯田、畲汉亲水平台、畲汉文化长廊等一系列靓丽风景得到了众多游客的称赞。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29 10:4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