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老吴的故事

李艳红

    今年5月,第二轮农村基层作风巡查开始了,第十二巡查组工作人员老吴负责查阅被巡查村2013年以来的财务情况。
    老吴工作总是勤勤恳恳,细心认真。在查阅财务账本时,任何一个数字、一张附件、一份明细,他都仔细查阅,认真核对,做好笔记,与同组人员商讨,把发现的问题分类汇总,以便开展个别谈话时更有针对性。带队开展谈话时,老吴也总能将发现的财务方面问题巧妙地穿插到谈话内容中,帮助谈话对象挖掘问题成因。走访困难户时,老吴细心询问,叮嘱孤寡老人注意身体,鼓励困难群众坚强地面对生活。
    有一天老吴没来办公室,里同事也不清楚平常总是最早到办公室的老吴怎么没来。正当大家猜测老吴为何没来的时候,组长告诉大家老吴今天请假了,原因是他的老丈人过世了。第二天入村进点开展巡查,大家在办公楼下等车时,只见老吴拎着公文包出现在了大家面前。“今天入村进点,我要参加的,还有一些财务方面的问题要去核实,不去心里不踏实。”老吴说。就这样,老吴又投入到了巡查工作中。我明白,老吴始终铭记一名巡查工作人员的使命,一位共产党员的担当。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29 10:47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