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我市发出首本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 通讯员 吴菁菁)8月25日下午,龙泉亘古商贸有限公司申请人完成注册登记后,拿到了“两本”营业执照:一本纸质营业执照,另一本是电子化登记营业执照。这也是浙江省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启用后,我市发出的第一本全程电子化登记营业执照。
    8月21日, 市市场监管局正式启用浙江省工商全流程电子化登记功能,自此,我市市场监管(工商)注册登记真正进入“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电子归档”的全流程电子化、无纸化时代,实现了工商登记服务从8小时向24小时延伸,从“窗口”办理到“全球”办理的延伸。
    据了解,该平台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用户体系进行身份比对,市场监管部门材料预审通过后,系统会自动给需要签名的用户推送手机短信,通过链接,浏览需要签署的申报材料并确认无误后,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在线手写签名,一次签署覆盖所有材料。登记办理完毕后,平台将自动发送短信通知,企业可以到窗口领取纸质营业执照,也可以要求邮政快递送达。同时,平台还将签发一份电子营业执照给法定代表人,通过下载到手机,上网一查即可验证。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实际需求,梳理出更多事项并制作相应二维码,公布到该局外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让群众在办事前就对办理事项的各类信息一目了然,既可以实现无纸全程登记“一次不跑”,也可以带齐材料实现半程网上和线下登记结合的“只跑一次”,满足市民办理工商登记业务的多种需求。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8-31 15:20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