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体育局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称号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晓寅 通讯员 赵婕)8月27日,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之际,国家体育总局正式下发了《关于表彰2013—2016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我市体育局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表彰活动自1993年第七届全国运动会开始,每4年表彰一次,已连续在6届全运会期间进行表彰。近年来,我市以省小康体育村和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建设为载体,投入1500多万元建设完成了省小康体育村427个,省级体育强乡镇(街道)14个、现代化乡镇1个,体育先进社区5个,省级中心村体育休闲公园3个,省级乡镇(街道)全民健身中心1个和省级中心村全民健身广场1个,444个行政村中建有一定数量的体育设施,覆盖率达92.61%,全市共有健身苑(点)47个,门球场16个,公共体育场所745个,人均公共体育场地2016年底面积超过1.91平方米。
    2013年以来,我市先后主办(承办)2016年“江南之巅”天空越野赛、“星球杯”中国国际跳棋国际公开赛、中美篮球对抗赛、全国女篮乙级联赛、浙江省首届体育大会木兰拳(剑、扇)、浙江省首届体育大会毽球比赛、浙闽排球对抗赛、最美浙江交通走廊自行车总决赛等国家、省级以上体育赛事40余场;每年全市举办职工运动会、社区特色体育展示活动、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龙舟大赛以及乡村漫游节等特色群众体育活动100余次,参加人数超过5万人。
    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以实现人民健康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小康体育提升工程、社区体育现代化建设等为抓手,扩大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大幅增加场地设施,丰富健身活动和赛事,科学开展健身指导,真正使老百姓享受到“出门有场地、身边有队伍、经常有活动、定期有指导”的健康生活,弘扬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文化,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01 09:13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