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基层医院腹膜透析患者规范化管理》继教班成功举办

    龙泉新闻网讯 (通讯员 邱晓园) 为提高基层医院医护人员腹膜透析的专科诊疗水平,促进基层医院腹膜透析的规范化管理。8月10日,市人民医院在大会议室举办丽水市级《基层医院腹膜透析患者规范化管理》继教班。来自丽水各县市兄弟医院及乡镇卫生院的100余名学员参加了本次继续教育学习班。
    继教班特邀丽水市中心医院肾脏病学和血液净化专家、肾内科主任金烈主任医师和肾内科护士长朱虹为学员分别作《腹膜透析容量评估及管理》《腹透患者自我管理中的常见问题》专题讲座,两位专家的讲座带给学员们腹膜透析方面最前沿的诊疗理念和规范方法。市人民医院肾内科主任吴峰芬主任医师、蒋良炎副主任医师、护理部季晓英副主任护师、肾内科护士长邱晓园副主任护师、刘海燕专科护士分别作《透析患者高磷血症综合管理策略》《腹膜透析置管术分享》《腹膜透析导管问题》《腹膜透析患者的随访管理》《腹膜透析的基础知识》授课,与参会者共享腹透经验和学术交流。
    市人民医院是丽水市率先开展腹膜透析的县级医院,且当前在县级医院中开展的腹透病例数最多,2016年该院被评为丽水市腹膜透析质控检查和数据登记优秀单位,肾内科现为丽水市级重点扶持学科。雷樟根院长希望肾内科全体医护人员秉承继教班相互交流、共同进步的宗旨,为龙泉肾脏病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同策共力。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01 09: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