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尽情 尽心 尽力 尽责的安全“胃士”

——来自一位85岁高龄胃癌患者的肺腑之言

    7月27日是个阳光明媚的好日子,对于离休老干部吴老先生来说是个值得特别纪念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他终于可以痊愈出院了。
    “非常感谢邱主任的救命之恩,邱主任尽情、尽心、尽力、尽责,技术高明,医德高尚。”吴老先生一个劲地竖起大拇指,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吴老自去年9月份始出现反复胃部不适、腹痛、呕吐,但一直未能明确病因。今年3月份经胃镜检查诊断为“胃癌”,后赴杭州某省级医院就诊,经复查确诊为“胃癌”。因肿瘤较大,基本占据胃腔全周,质脆易大出血,且高龄手术风险较大,最终放弃手术治疗,回龙泉保守治疗。回龙泉后,吴老胃部肿瘤出现反复大出血,血色素多次降至重度贫血范围,危及生命。期间,吴老多次到市人民医院急诊输血抢救,病情反复并日渐加重。半月前再次出现大出血,病人及家属万分焦急。
    后经人介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下沉”派驻龙泉市人民医院肿瘤治疗中心的邱培林主任医师,长期从事肿瘤外科临床工作,具有丰富的临床诊治经验,特别擅长胃肠道肿瘤、乳腺肿瘤及甲状腺肿瘤等疾病的诊断、手术及术后综合治疗。
    于是,吴老在家属的陪同下慕名找到邱培林主任医师,邱主任热情地接待了他们,以胃癌将吴老收治入院。以邱主任为首的肿瘤治疗中心外科团队细心地为吴老先后开展了一系列详尽的检查和评估,吴老不仅身患胃癌、中重度贫血,高龄,还有近30年的高血压史,存在较多基础疾病,各器官功能耐受手术能力差,手术风险相当大。
    经多学科会诊分析,科学评估手术风险,认真探讨手术必要性,并权衡综合各科意见,认为只有手术才是根治吴老胃部肿瘤并达到止血目的的唯一选择。为此,肿瘤治疗中心外科团队为吴老制定了详细、缜密的手术方案,并与吴老及家属充分商讨诊治方案,最终确定为吴老手术治疗。
    7月12日,邱培林主任带领肿瘤外科团队在麻醉科等多学科的通力配合下,为老人施行胃癌根治术,手术用时3个小时,手术非常成功,术后恢复顺利。
    临出院前,邱培林主任再次来到吴老的病床前,叮嘱吴老出院后要注意休息、加强营养、门诊随访、定期复查。吴老也再次向邱主任表达其感激之情,“衷心感谢邱主任!感谢肿瘤治疗中心全体医护人员!感谢龙泉市人民医院!”
                                    通讯员  毛必根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01 09:1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