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政府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9月1日,市政府举行法律顾问聘任仪式,聘请6位法律专家担任市政府法律顾问。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松平为受聘法律顾问颁发聘书,勉励他们尽快进入角色,认真履职尽责,为法治政府、法治龙泉建设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勇军主持聘任仪式,市领导张向阳、张长山、黄国勇、徐怀坤、廖旭青,市政府党组成员陈惠锋出席。
    吴松平指出,建立法律顾问制度,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际行动,是全面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法治龙泉的重要举措。
    吴松平指出,担任政府法律顾问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法律顾问为科学发展提供支撑。牢牢把握“打好五张牌、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重大机遇,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好“顾”的自觉,增强“问”的作用,以专业法律服务为政府合法、科学行政提供法律支撑。希望法律顾问为依法行政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为政献言、为民建言、为法代言”的作用,在参与依法行政的过程中,及时提出专业性意见建议,协助政府妥善处置涉法涉诉事务、有效防范化解社会风险。希望法律顾问为知法用法发挥作用。针对龙泉法治政府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研究问题解决途径,适时为政府领导干部开展专题授课和业务培训,营造尊法知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吴松平强调,要进一步拓宽法律顾问参与决策的深度广度,健全政府系统法律顾问体系,加强法律顾问履职保障,支持法律顾问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发挥作用。
仪式上,受聘法律顾问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04 10:09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