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王顺发在调研督查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办理工作时强调

倒逼企业转型升级 打造绿色环保产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9月1日,市委书记王顺发在调研督查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办理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识中央环保督察的重要性,端正态度,实事求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办理工作,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助推企业良性平稳发展,打造绿色环保产业。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林峰,副市长杨洪斌参加调研。
    王顺发一行首先来到市环保指挥中心,详细了解我市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办理情况,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要高度重视、直面问题、主动作为、立行立改,自觉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彻底抓好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办理工作。
    “企业办了几年了?”“污泥如何处理啊?”“有没有好的生产工艺来消除异味呢?”王顺发一行随后来到浙江华星阀业有限公司、浙江麦斯凯阀业有限公司,看现场、听汇报、找问题、提建议,详细了解企业环保设施运行情况及整改措施,认真督查环保信访交办件落实情况,并就相关问题整改进行现场督促指导。他强调,相关企业要化压力为动力,根据督察整改的要求,认真整改到位,加快自身转型升级步伐。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顺发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指出,开展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也是对我市落实生态环保责任、推进绿色发展的全面检验,更是促进我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环保督察组的要求上来,确保督察工作落实到点、整改到位。
    王顺发强调,思想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环保督察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面接受督察、主动接受督察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交办件办理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来抓。态度要端正。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利益观,严把监管责任,切实按照上级要求,明确目标、落实到位。核查要实事求是。以中央环保督察组移交的问题为线索,全面客观、不偏不倚地开展调查,做到有迹可循、有法可依。整改要限时到位。制定相关整改措施,突出重点,明确时间,全面落实。查处要依法从严。依法依规推进环保督察工作,切实解决环保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倒逼企业转型升级,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04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