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渊街道“造血式”项目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叶珍珎 通讯员 季彦君 刘光辉)“这是我们新盖的村委会大楼,建筑面积一万多平方米,投入使用之后每年将为村集体增收150多万元。”在龙渊街道一村综合服务中心的施工现场,村党支部书记季建春说。
    据了解,该大楼于2014年开工建设,现阶段,装修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建成后将成为集餐饮、娱乐、住宿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大楼。近几年,该村抓住发展机遇,通过盘活闲置的村级组织办公用房,利用租赁经营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是强村富民的有效途径,也是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的一项重要保障。近年来,街道积极探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新途径。记者了解到,其中一些城中村通过挖掘本地物业,将多余的土地改造成商场、农产品交易中心、仓储设施等物业项目发展村集体经济。“对于我们普通家庭来说,能领到这样一笔钱,就可以开开心心过年了。”每年年底,当村民领到村集体经济收入时,都连连称赞。有“全国敬老模范村”之称的三村,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同时,不断加强老龄工作,建立关爱老人的长效机制。通过每月发放养老金的方式,使老年人的基本生活有保障,有利地促进了村庄和谐、家庭和睦。
    “这种‘造血式’的做法从本质上提高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带来了长久效益。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村级集体经济建设,加强村级组织建设,以城中村发展集体经济为样板,进一步引导其他村庄发展集体经济,从而全面推进区域经济快速、健康、协调发展。”龙渊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04 10:28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