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企业贷款受阻 原来是进了经营异常名录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 通讯员 郑爱莲 陈彬彬)“银行工作人员说我的企业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不能贷款了。”近日,一外贸公司负责人急匆匆来到市场监管局咨询如何将企业从经营异常名录移出事宜。据了解,从8月份以来,前来咨询和办理经营异常名录移出事宜的企业明显增多,而这些企业都是尝到了未报送年报的“苦果”。
    该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会在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在银行贷款、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授予荣誉称号、国有土地出让、工商登记事项变更等工作中将被依法予以限制和禁入。为避免企业正常经营行为不受限制,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可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补报年度报告后,向企业登记的市场监管部门申请移出企业经营异常名录。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企业,尽管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可以申请移出,但这“一进一出”会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留下永久性痕迹,对企业信用造成“终身”影响。为避免造成信用污点,企业还是应按规定及时准确地报送年报,不让企业与经营异常名录“沾边”。对于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还是要及时申请移出,避免对企业的经营活动造成不良影响。更严重的是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的企业,将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5年之内不可以移出。



编辑:季靓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05 09:02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