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市妇联邀请人大代表调研来料加工产业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通讯员 李思思)9月5日,市妇联邀请丽水市、我市女性人大代表就我市来料加工产业开展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副主任叶新亚,市检察院检察长葛朝华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何树民来料加工点、严少英青瓷工作室、龙泉盛开工艺品有限公司等3家我市来料加工代表企业,向经纪人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目前效益情况、加工人员工资待遇、亟待解决的问题及下步发展计划,鼓励经纪人要增强做好来料加工的信心和决心,主动应对市场变化,通过拓展市场渠道、选准目标人群、突破发展瓶颈,使来料加工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之一。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女性人大代表围绕今后来料加工发展方向展开讨论。她们建议在品牌培育上下功夫,抓特色发展,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机制,进一步促进来料加工集中点转型升级,努力做大做强来料加工;加强消防安全意识,丰富营销手段,在工艺上精益求精,将产品做精细、做高端;继续开拓市场,加强宣传,不断扩展来料加工经营范围,将来料加工覆盖到社区、村。
    叶石玄仙充分肯定了我市来料加工所取得的成绩,对致力补齐短板、精准服务、加快转型的举措颇为认可。他指出,要加强市场监管,积极引导经纪人不断拓展业务的渠道,提高来料加工经纪人素质,切实加强经纪人间的交流合作,提升增收实效;不断提升产品层次,提高产品附加值,出台相关鼓励政策,助推来料加工点转型升级;继续充分发挥本土资源优势,突出文化特色,努力打造特色文化的“精品”来料加工产业。
    就如何发挥女性人大代表在妇女工作中的作用,叶石玄仙要求,要营造法制环境,提供必要条件,最大限度发挥女性人大代表的作用;切实提高女性人大代表整体素质,进一步增强其参政议政能力,全力维护妇女儿童的权益;妇联要积极做好桥梁纽带作用,使女性人大代表成为妇女儿童工作中的知情人、报告人、服务人。
    五年来,我市累计发放来料加工费12.85亿元,培育来料加工经纪人319人、加工人员27963人,加工产品涉及家居产品、服饰珠饰、手工绣品、无纺布袋等几大类。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06 10:1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