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城区90余栋“赤膊墙”房屋将穿上新衣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黄涛涛 通讯员 郭慧兰)近日,记者在剑池街道曾家村内看到,施工队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农民联建房的“赤膊墙”进行粉刷作业。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的新要求、新定位,市建设局实行班子领衔制、干部下沉制、龙虎榜销号制“三举措”推进城区外立面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赤膊墙”是指全市范围内农户住宅未粉刷的红砖墙,不包括青砖墙、土坯墙、条石墙和违法建筑、工商业企业等未粉刷红砖墙。为了打赢这场“美丽战役”,我市制定了《龙泉市城区农民联建房外立面专项整治方案》,并将龙渊街道、西街街道、剑池街道、经济开发区在城市规划区范围内的农民联建房“赤膊墙”整治工作分成12个小组,每个小组根据任务类别和性质确定1至2名责任人,并落实市建设局局负责人领衔小组开展工作。
    此次整治成立了外墙材质和色彩确认工作小组,摒弃以往“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方式,按照“立面美、屋顶美、庭院美”的“三美”要求,以立体化的视角,对“赤膊墙”进行大力度整治。
    工作小组建立“一日一上报、一日一汇总、一日一通报”工作机制,以擂台赛的形式高压推进,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据前期调查摸底,城区约有90余栋“赤膊墙”房屋,推进一周中,开工了6栋,完工了3栋,未开工的目前正与各相关街道紧锣密鼓地开展政策处理工作,预计该项工作将在9月底全面完成。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06 10:5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