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焕新乐园 给贫困学子一个自信童年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陈会斌)“感谢你们,在我们家最困难的时候,用爱心温暖了我们……”近日,岩樟乡坑源底村在校学生邱氏姐弟致信市夕阳颂爱心协会,表示由衷感谢。
    2017初,在市民政局的推荐下,市夕阳颂爱心协会参与开展由省妇女儿童基金会主办的“焕新乐园”公益项目。该项目主要针对全省范围内6—16周岁的贫困学子,通过省里下发的每人5000元资金(含300元物资),用来改造贫困家庭学生的居住环境,为他们创造一个安全、独立、优越的生活与学习环境。
    此次项目我市共有15位学生受益,他们是在全市符合要求的800多户低保户中进行随机抽取,再经过详细的后期排查而确定的,均为单亲、父母生病或残疾、丧失劳动力等贫困家庭。
    上垟镇源底村徐同学也是此次受益的学生之一。多年前,徐父在老家自建了一套房子,还未来得及装修,却患上重病,四处求医导致家中生活困难。建房时借来的钱无力偿还,一家四口挤在一间只有十多平方米简单装修的小屋里,居住环境异常简陋。市夕阳颂爱心协会利用这笔资金帮徐同学重新装修了一间房屋,并购置了床、书桌等物品,使其居住环境得到了全面提升。
    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帮助实施居室装修的困难学生家庭13户,添置床架及床上用品11户,购买桌椅、书柜等学习用具15户,修建卫生间4户,输电线路改装5户,并于开学前将省里下发的物资全部发放到位。
    一间间全新的“焕新乐园”不仅让人眼前一亮,更照亮了贫困学子前进的道路。为了让这笔资金落到实处,更好地帮助每一位困难家庭学生,市夕阳颂爱心协会的成员们还进行了一对一结对,全程帮助他们办理各项事务。
    “除了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还要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和学习习惯,变得更自信,取得更大进步。”市夕阳颂爱心协会工作人员表示,完成改造后,他们将定期进行跟踪回访,确保项目成效最大化。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06 10:5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