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外出创业人员一卡通 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叶慧君)近日,查田镇外出创业人员张志文从福建省莆田市赶回老家,通过《外出创业人员一卡通》与查田镇便民服务中心提前联系沟通,带齐相关证件、资料,不到10分钟就补办好了生育登记服务卡。
    “我们常年在外创业,对当地政策不了解,回乡办事常常要来回跑很多趟。有了这张卡,想咨询问题、办理事项,只要打个电话就可以了,还没有时间限制,非常方便。这便民服务卡真是我们外出创业人员的贴心卡。”张志文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查田镇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拓宽、畅通群众的办事渠道,提高为民办事的效率和服务质量。该镇创新实施便民服务卡制度,将创业人员专线、党员服务中心、卫生计生咨询、民政事务咨询、科教文化咨询、村镇建设咨询、旅游事务咨询等相关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印制到一张小卡片上,发放给镇里的外出创业人员。外出创业人员遇到问题可以随时打电话咨询,有效解决了不知道“找谁办、去哪办、怎么办”的问题,减少了大小事来回跑的麻烦。
    截至目前,查田镇已发放《外出创业人员一卡通》800余张。该镇依托“四个平台”建设,积极跟进,对咨询电话做到快速接听、有问必答、快速反应、高效落实。小小一张卡,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将广大外出创业人员联结成片,编织起一张张纵横交错的“连心网”。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06 10:54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