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八都全科网格员助力低保核查更精准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通讯员 毛紫薇)近日,八都镇野窖村党支部书记高兴地告诉记者:“我们村共有31户低保户,单靠驻村干部参与村里的低保核查,短时间内任务比较艰巨,现在,村里网格员为我们解决了这个大难题啊。”
    这是八都镇推行全科网格建设工作成果的一个缩影。据悉,八都镇所辖29个行政村共有439户低保户,为进一步提高低保工作规范化管理,从8月中旬起,八都镇全科网格员在各村村两委、驻村干部的配合下,对所有低保户进行逐一走访入户调查,真实、全面了解低保户的实际情况。
    “此次入户调查主要是对辖区内的低保户进行排查疏理,及时掌握辖区低保家庭动态。”一位网格员说,调查走访坚持全面细致、实事求是、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看低保家庭住房及房屋装修、家具、家电,询问家庭成员人数、年龄、身体状况、收入、车辆等情况,并听取周围群众对低保家庭状况的反映,对低保对象情况进行仔细摸底排查。
    在入户调查过程中,网格员们也借此机会,进行低保相关政策的宣传,讲解当前低保工作的政策和严格要求,为群众答疑解惑,尽最大可能让群众更多了解低保的政策和标准,争取入户调查工作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完成核查后,低保户名单还将在镇、村公示栏内公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对家庭困难符合低保标准的将按照政策予以保留,对家庭收入超过低保标准的将及时予以清退,真正实现低保工作精准化,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08 09: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