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全运会女子200米仰泳决赛 龙泉姑娘柳雅欣夺冠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兰玲)9月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200米仰泳比赛中,18岁的龙泉姑娘柳雅欣以2分8秒41的成绩为浙江游泳队取得了开门红,也让龙泉人民再次为她感到骄傲。
    “为柳雅欣点赞!”“去年里约奥运会获得第7名的小姑娘就是她,这次又得冠军了!”“后半程发力真厉害!”比赛一结束,我市市民的朋友圈就沸腾了,疯狂转发柳雅欣夺金瞬间的短视频,并留言祝贺。
    从视频上看,柳雅欣被安排在了第二道。发令枪响,出发反应速度最慢的柳雅欣并没有受到影响,按照自己的节奏划水。在前150米都不领先的情况下,柳雅欣在最后50米加力,超过了所有的对手,以领先近1秒的成绩率先触壁。
    赛后,记者联系到了在现场观看女儿柳雅欣比赛的柳泽民。柳泽民告诉记者,这次他为了给女儿加油,早在8月底就到天津了。比赛中,“前半程稳扎稳打,后半程集中发力”也是女儿一贯的比赛风格。“继去年里约奥运会女子200米仰泳半决赛的出色表现后,这次全运会算是发挥比较好的一次了!”柳泽民介绍,柳雅欣在赛前状态一直不错,还打电话关心他们夫妻俩在天津买票、吃、住等情况。
    比赛当天,在安仁老家的爷爷奶奶也早早守在电视机前,生怕错过了孙女柳雅欣的比赛。“欣欣,你很棒!奶奶祝贺你!”奶奶季良珍在电话里乐呵呵地说,这是现在她最想跟柳雅欣讲的话。“每次只要有雅欣比赛的直播,我都会提前做好观看的准备,每次无论结果怎么样,我都会很激动,为她感到骄傲。”
    “比赛结束后,我也看到了大家转发的央视视频,最让我高兴的是评论员介绍雅欣时,讲了一句‘来自浙江龙泉的运动员’,当我听到这句话时比雅欣得了冠军还开心和自豪,希望女儿今后凭借她自己的努力,为家乡龙泉的宣传贡献更多的力量。”最后,柳泽民还一再表示,要通过本报向关注、祝福女儿柳雅欣的各级领导和父老乡亲表示感谢,柳雅欣一定会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突破。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08 09: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