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424个村通上了客车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龚隆淼 通讯员 章赟璐)近日,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我市客车“村村通”项目正在持续推进,截至目前,全市444个建制村已有424个村通上了客车,通达率从原来的90.5%提升至了95.5%。
    客车“村村通”项目是打通农村交通“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自省委省政府提出2017年实现全省建制村客车“村村通”工作目标以来,市运管局便统筹安排,点面并进,加速推进相关工作。该局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绘制出了全市未通客车建制村地标图,不断调整完善了村村通计划安排,因地制宜制订了合理可行的“一村一策”通车方案,细化了通车模式、使用车型和运行班次,并通过倒排时间表、任务表,实行挂图作战、销号式推进、清单式管理等模式,确保项目平稳快速推进。
    在通车方式上,市运管局还突破传统“定点、定班、定线”的单一客运班线运营模式,结合地形条件、线路走向、客运需求等因素,通过“四定四不定”即定车、定人、定区域、定标准,不定班、不定线、不定价、不定时间方式,灵活应用、互相补充,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以前我们要去镇上或者市里办点事情,都只能骑摩托车、三轮车,出行十分不便,特别是下雨天,路滑视线模糊,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而现在村里通了车,出门办事都能乘坐客车,真的是方便多了。”一位村民如是说。
    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把客车“村村通”项目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突出节点、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全力以赴打好通车攻坚战,坚定不移地把“村村通”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全市建制村“村村通客车”目标。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08 09:51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