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龙泉民政公安联手 助力景宁七兄弟团圆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项素兰 通讯员 孙阿江 郑艳秋)9月6日,在景宁县安康医院,见到走失五年多的弟弟陈小丰,景宁畲族自治县东坑镇东坑村村民陈丰一家向龙泉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剑池派出所民警表示由衷的感谢。
    陈小丰从小智力残疾,六位兄长一向对他疼爱有加。2012年4月,在温州打工的几位兄长带他到温州游玩,想不到没过几天陈小丰就走丢了。从此,陈家六兄弟开始长达五年多的寻亲之路。
    “上有老父亲年老体弱,找不着弟弟,当时我们可着急了。一大家子到处贴寻人启事,温州、杭州、台州、丽水,甚至福建省的福州、南平、宁德都找遍了,还是没有音信。”至今,陈丰还留着当年的寻人启事。五年来,六兄弟边打工边四处探听陈小丰的下落。一次次希望,一次次失望,但寻亲的努力从没有放弃。
    今年7月16日,我市民政局救助站工作人员和剑池派出所民警在市区城郊结合部巡查时,在创业大道路边一处角落里救助了一位流浪人员。此人口齿不清,言语含糊,救助人员初步断定他是外地流浪而来的智力残疾人,于是把他安置在救助站。
    期间,市民政局救助站工作人员发现这位流浪人员身体特别虚弱,就与相关部门联系,送往景宁县安康医院住院治疗。与此同时,民政工作人员采用多种渠道寻找他的家人,最后通过公安部门的人脸识别,确定此人老家在景宁县东坑镇。
    于是,东坑镇相关部门把其信息通过乡镇“四个平台”告知,当地一网格员看到后随即告诉陈丰家人。9月4日,陈丰与龙泉市民政局联系,在公安部门支持下通过DNA鉴定,确认此人就是自己走丢五年多的弟弟陈小丰,一家人终于团聚。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08 10:05



龙泉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