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浙江在线·龙泉支站 天气预报 空气质量 龙泉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数AQI:28;空气质量等级:优;PM2.5日平均浓度为12微克/立方米,优。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搜索
改变文字大小:[  ] [打印] | [关闭]

制度建设让公车使用管理更规范

    龙泉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李一夫 通讯员 王小方)9月7日,记者从市公务用车服务中心了解到,自我市启动公务用车改革一年多以来,通过制度建设,公车使用管理更加规范了。
    一年来,市公务用车服务中心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有关深化公务用车改革的工作要求,为杜绝公车私用的不良风气,在“安全第一,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下,全面推进服务中心的企业化管理,制定出台包括《龙泉市公务用车服务中心公务车辆调度管理规定》等在内的十六项管理制度,并在此基础上切实推进我市公务出行“一张网”建设。
    5月24日,市公务用车服务中心的83辆公务用车全部过户完毕,严格落实了统一调配使用、统一集中管理、统一公务用车标志、统一安装GPS监管、统一IC卡加油、统一ETC卡收费、统一定点维修、统一办理保险八项管理办法。
    市公务用车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有效落实公务用车的管理与使用,服务中心严格把控派车前的用车申请、出车时的GPS监控、车辆回场后的入库检查等各个环节。同时,建立并完善了公车档案和驾驶员档案,档案内容包括车辆维修情况、年检情况、保险情况、驾驶员的驾龄等具体信息。
    为提高驾驶人员安全行车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市公务用车服务中心积极开展多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截至目前,服务中心已开展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学习教育和提升服务意识的讲座22次。
公车改革改变的不仅仅是车辆管理模式,更重要的是它规范了公车使用的各个环节,明细了公车使用过程中的各项账目,解决了以往因“多头管理”导致的公车资源浪费问题,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公务用车服务的质量与水平。



编辑:饶靖宇 来源:今日龙泉 2017-09-08 10:05



龙泉政府网